這幾個月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爸爸, 每次想起來都會哭,

老爸是十萬青年十萬軍來台的老芋ㄚ,

在軍中一段時間後,就被派去當小警員了,

記得有次他回來,臉色很難看,我問他怎麼了,

他只說他不想收黑錢,所以和我說不對的事不能做,

當時年紀尚小,也略略懂得他的不開心,

 

 

爸爸是個很沉默寡言的人,悶的時候就是喝個幾杯小酒,

和媽媽吵架,就是去附近走走再回來,

我想念會從椅子上把看電視看睡著的我抱去床上的爸爸,

我想念每周都會抽空帶我去大統百貨逛逛的爸爸,

我想念有空會和我講他家鄉如何如何的爸爸,

 

 

謝謝他讓我當了14年很開心很開心的公主, 

他的小公主長大了,我想幫他完成他的遺願,

幫他回去湖南老家看看。看看和他說的一不一樣,

有時候我會怪老天,只差三個月就到了開放到對岸省親,

為什麼不讓他老人家完成這長久以來的心願,

我記得他那時常說,再過幾個月就可以回去看看老家了,

看他開心的倒數回鄉時間的表情,總是洋溢著歡喜

只差三個月,連我都替他抱憾,他盼了十幾年了啊!

 

我想。。。他應該很希望我幫他完成這個心願,

不然不會一直不斷的回憶起這些 ,

該是認真規劃一下這個尋根之旅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