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書,是因為這書名太吸引

每每閱畢,就覺得真的很有意境

濃的化不開的情感,卻是寫來輕輕

最近又看了一次,忍不住和大家分享

試想…… 「你」,該用什麼來代替!?

 

 

 

 

 

找一個字代替/趙寧

 

 

所以寫你 是因為想說對不起

在上一個世紀裡

草比現在綠 地球比明天還要美麗

在輪迴了三千次的世界裡

愛這一個字已經用濫了

讓我們來找另外一個代替

 

不知道 星期天的0南到底有多擠

指南宫的石階 到底有幾級

為甚麼春天剛過 馬上就到了冬季

搞不懂 還沒有到幹嘛就要回去

 

陽明山的櫻花綻放著永恆的孤寂

基隆河的波光低訴著陳年的秘密

原來 有多少笑語就會有多少哭泣

幸福的背後總是隱藏著悲劇

 

怎麼樣能夠把全世界的女人都變成你

那麼真好 我走到那裡都會歡喜

那麼真糟 我離開的那裡都會妒忌

 

如果說如果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你

那麼我就會輕輕地喘一口氣

把你的影子縮小成零點零一釐米

移植在我的心底

那麼 想你就不會那麼吃力

那麼 我才真正屬於自己

 

大家都說相知相許 是人世間最荒唐的遊戲

此情不移是千古以來最大的騙局

但是沒有人知道

男子綿綿的相思比女人濃濃的長髮

還細還要密

因為終宵飲泣 永遠是女人的專利

因為男子的情淚 等於無聊沒出息加上肉麻當有趣

一聲遲到了三千六百五十天的嘆息

忽然幻化成清越神妙的風笛

偷偷告訴我

愛 這一個字已經用濫了

應該找一個字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