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拜拜之旅是到南投的紫南宮求金

這是第一次開小鐵遠征吔~~

結果老媽和老姐都沒人要坐我的車

連小王子都說:妳開的很爛吔!我頭都暈了

 

叔叔的車跟在後面,說看來不是新手就是司機打瞌睡

忽左忽右的晃,聽說一車人笑翻了

真是太不給面子的一家人

 

一個人開到竹山交流道,真的快“鐵腿”了

只好換手開,不過也算遠了(驕傲中

 

紫南宮來過了幾次,大多是過年和家人來求發財金

就是和土地公借錢,很妙吧!

初次聽人家說時也好奇到不行,而且還有流程的呢!

 

先買紙錢和香,是隨意給就好了

接著就是要想辦法“找地方”拜拜了

別看這小小一間廟,可是擠滿了各方的信徒

尤其是年假期間,真的是人山人海的擠到爆

想找位置站都有點難,只能緩緩的移動

 

 

拜完之後,若要求金的,可得再擠到廟中“擲杯”

因為廟裡的空間有限,加上求金的人太多了

想想這次就花了快二十分鐘才進的了廟呢!

而擲杯也決定了土地公要借你的金額喔!

第一次就擲聖杯,就是土地公要借你600

每擲一次就降一百元,以此類推,最多六次

若都沒擲成,就是代表你今年不缺錢啦!

 

擲成了,就到服務中心領發財金

記得一定要帶證件和...耐心

看這滿滿的人潮,不慢慢排隊是不行的啦~

 

 

想想很缺,所以每次土地公公都借我600

而發財金要先存到自己的常用存褶中

再領個100元出來,剩的就是轉運錢囉!

讓你小錢變大錢,沒存褶的別問我該如何

呵呵~~因為我也不知道啦!

 

而借的發財金當然是要還的,限期一年呦!

覺得有發到財就多還一些,算是達謝神恩

到時看要親自去還,或是用匯款的都可以

紫南宮門外有放置金雞和金元寶沾財氣

這次人太多了,所以放一張之前拍的金雞照

有發現小王子的蹤跡了嗎!?

 

 

另外不得不介紹的就是“七星級的廁所”了

以當地盛產的荀來做外形,真的很特別

金碧輝煌的金荀也成為觀光點了說

裡面有個小噴泉,門外還有社寮鄉的歷史

 

 

怕寫的不詳不盡,所以提供紫南宮官網

 

之前有人問我有效嗎? 

嗯....

個人覺得有,不過...

大概是想想很容易滿足啦!

而且看廟方每年都有為地方做善事

所以有願就有望嘛~又耍寶了

各位有機會也去和土地公求金轉運

發達時,記得還願,還有別忘了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