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人生大戲要有無數的過客加入,才能編寫完成

戲長戲短不能控制,只能讓劇情變得精彩或不精彩

我不知道每個明天會遇到哪個過客?發生什麼故事情節?

我只想讓它每個章節、每個段落都是精彩的、不遺憾的!

那麼我的戲中情節都很愉悅嗎? 當然不!

因為沒有劇本、沒有彩排,雖然我希望總是快樂的

只是太多角色放不下的愛恨痴嗔讓這戲總是不完美

主角一定是自己?就別找罵挨了唄!

在我的戲裡個個過客都是主角,只有我當配角

主角的戲吃重、吃香、討喜,可我演不來也演不好

配角只要襯一下景讓戲不單調,多輕鬆!

但自己的人生主角應該是自己不是嗎?

可是少了這些過客,戲能演嗎?上的了台嗎?

所以我甘心只當個配角,讓大腕多一點,戲更豐富點

有些過客匆匆離去,彷彿流星劃過一般

有些過客駐足片刻,離開之後,杳無音訊

有些過客停留很久,和你對手過足戲癮才肯離去

有些過客一見如故,分享彼此角色心得,成為知己

有些過客來來回回,空的時候回來戲中客串一番

有些過客擦槍走火,讓彼此都想對方從未路過

還有些過客,你的戲還沒演完,他的戲已落幕

你說要不是有這麼多形形色色的過客,人生未必精彩

不管你是哪種過客,我都做足準備,努力當好配角

不管你在不在意成為戲中的主角,都希望你記得這個配角

在你我的人生大戲落幕之時

還能記得彼此曾經在彼此的戲裡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