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好好的看本閒書

 

抽了空看了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

 

因為逛格的時候看到有人介紹

 

好壞評各一,倒引起我的興趣

 

這是作者最後的遺作,也是一本真正的遺書

 

今天抽空看了幾頁,就很有感觸 很棒

 

用靈魂寫的書,每一個情緒都好深沉,卻是那麼的直接

 

這麼深沉的感受,大概只有夜深人靜時才會有

 

我可以感受格友所說的那種被治癒的感覺

 

還沒到第二章就有好多好多的感受 強烈的

 

有人說這是屬於「拉子文學」,但我卻不這麼看

 

我不是「拉子」 但我認同所有用心的情感

 

哪怕非容於世 都是自己的生活體驗和選擇

 

但我認同自己嗎? 其實我也在質問?

 

問自己要自己的認同?還是世俗的?

 

我想不在乎的,卻不得不在乎

 

我一直不斷不斷的尋找平衡 而非答案

 

看完這本書會不會有? 我想不會

 

不然作者也不會如此早逝 只因為「愛」

 

 

摘錄了前面的一小段文 貼近自己的感受

 

剩的 等我慢慢品完再分享

 

 

 

 

~「蒙馬特遺書」摘錄~

 

 

我日日夜夜止不住地悲傷

 

不是為了世間的錯誤,不是為了身體的殘敗病痛

 

而是為了心靈的脆弱性及它所承受的傷害

 

我悲傷它承受了那麼多的傷害

 

我疼惜自己能給予別人,給予世界那麼多

 

卻沒法使自己活的好過一點

 

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

 

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

 

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著靈魂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想 的頭像
    想想

    想想部落格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