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戴著他專屬的微笑面具,逢人就笑是他最拿手的本事

逗人開心也是本能之一,可是小丑從不開心

因為人們根本就不認識他,他們認識的是帶微笑面具的小丑

他希望能擁有真心的朋友,所以他決定做個測試

有一天,小丑把面具摘下來後走到街頭,看有沒有人認出他來

他發現一直捧場的老朋友們,居然和他擦身而過,卻沒和他打招呼

於是他坐在路邊和孩子們說起了他一貫的笑話

但是孩子和他說:你的笑話不好笑,微笑小丑講的好笑多了

於是孩子們都走了,只留下失去面具的小丑傻在原地

小丑心想:這和我之前說的不都一樣,為什麼反應差這麼多

他無力的在街上繼續走著,一樣沒人認出他來

忽然有個人喊了喊他,他開心的停下了腳步

可是喊他的人,是他的朋友”快樂小丑”,他失望極了

他問快樂小丑:為什麼其它人都好像不認識我

快樂小丑說:因為你把面具摘下來了,他們當然認不得你

微笑小丑心裡好不是滋味,原來他是輸給了自己的面具

人們需要的是一個戴著面具的小丑,而不是真心的朋友

他忽然好想狂哭一場,可是快樂小丑告誡他:

當小丑的,千萬別戴上面具哭,因為讓人們開心才是我們的工作

所以我從來不做把面具摘下來這種蠢事!

於是微笑小丑重新把面具戴上,不斷的加倍努力搞笑,人們更開心了

那麼.........小丑的眼淚呢?

微笑小丑說:我再也不摘下面具,所以我早就忘了如何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