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車城好幾次,都是順路逛逛,沒有像這次是特地去的

進廟拜拜對我這個和民俗文化一點研究都沒有的人來說

是很有難度的,光是冗長的禮儀就讓我頭痛

所以從小對拜拜就沒多大興趣

只因朋友對這方面頗有研究加上放太多天假了

又來不及安排行程,就臨時起意的去車城一趟拜拜之旅!

 

本來以為只有半個鐘頭左右的行程卻花了我兩個鐘頭

說俗儀太多,卻沒想到如此繁瑣

先是從買紙錢開始就一堆學問

因為這次朋友是帶我去補財庫

所以她說和一般買的不太一樣

但你要我說有什麼不一樣,我真的不知道

對我而言都是紙做的,但是有趣的地方是要先填一張資料

就是生辰和地址還有你要補財庫的金額多少等等..

然後在所有寫字的地方蓋上手印

還有買來的每個紙元寶上也要蓋,不能弄混

搞得我十分緊張,一直怕裝錯被朋友罵

然後從五樓一路拜下來二樓

我真的不知我拜的是什麼,但朋友說樓上的不是重點

只要拜一下就好,所以我就一路跟著很怕沒跟上

就不知接下來要做什麼了,終於到二樓

朋友拿了一張紙叫我要好好的唸一下

上面寫的是和土地公說有來補財庫一事

內容很長現在也想不起來了,然後我以為這樣就ok

想不到朋友說先去外面走一下20分鐘再回來

我問了問為何要等20分鐘

她說:你總要給神明時間登記一下吧!

呵~妙!

 

到後面賣的攤位沒變,和我以前來的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坐下來了

通常我都是買一下下就離開

但這次時間太多只好停留一下

才知道這裡不只有賣綠豆蒜和鴨蛋

人也還真是多到不行

 

20分鐘後朋友說可以再回去了,之後就是要擲茭

問神明有沒收到補財庫的申請,連三聖茭才可以

我問若沒有怎麼辦,她說那就繼續茭囉!OH MY GOD

還好我一次就過關了,但等我朋友就滿久的了

因為她說神明有事交代,所以時間多了點

不知為何,這樣的回答我總是會聯想到ET

(篤信佛教的人請別罵我,我不是不敬神明哦!)

之後就把買來的紙錢燒一燒,終於大功告成~~YH

拜完才傍晚,就殺到墾丁逛逛,通常都是反過來的才對

可能真的悶壞了,逛了半個鐘頭左右就離開

要去朋友強力介紹的店吃蝦

 

 

吃蝦的地點很難找,在林邊鎮安宮旁的小路上

沒到之前真是難以想像這裡會有店,因為太僻靜了

朋友也是憑印象找,一度以為是否走錯路

還好沒迷路,不然真不知道要問誰

 

 

這家名叫山上湖的店,有點像簡式一點的大鼎活蝦

在這小地方出現應該是很難得了,蝦子新鮮口味還不差

但是廚房是老板自己人在掌廚,所以速度會有點慢

沒有冷氣但是涼快,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盪鞦韆椅子

 

 

坐在戶外吃蝦風味不同,但可別以為生意不好哦!

我們到的時候人家可是客滿滴呢!

朋友說這間沒有廣告,都是熟客口耳相傳的

有機會經過可以去嚐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