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一直都很吸引我,所以又再度前往

說走就走的當下就飆上了高速公路了

為了讓自己收獲更多,當然要叩一下在地人

還好還是有人理我這個隨性的瘋子~~呵

 

第一站是先是自己到「許家肉圓」嚐嚐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

 

 

話說想想是被芋粿吸引來吃

常吃港式的,換換台式的口感還不錯

後來又加點一份肉圓,皮薄料實在,有好吃

但原來一份就是三個~暈

只能說下次還要多點人來

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要先消化一下胃

所以慢慢散步走到第二站「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2

 

 

這在小巷中的茶鋪,不細心找還真不好找到

以手搖紅茶著名,聽說就是泡沬紅茶的始祖店了!

看看這喜氣洋洋的杯子,原來是60周年吔

茶味濃厚,不會太甜,但是澀了點

 

接著的第三站,是國華街的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友愛街口

 

 

三種口味任選都只賣20

香香脆脆的口感還算是不賴

 

去的當時,剛好遇上年貨大街的活動

就順便的逛了起來,大概太早,人潮還不算多

看到一攤在賣免澆水的瓶中花,忍不住停下來看

老闆說這花是真花,只要依賴空氣中的濕度就可以活

現場還噴了水在花上,馬上就閉合了,真神奇

馬上忍不住的就打包一個回來

 

 

而花朵的顏色則代表不同的意思

金黃色:錢財 紫藍色:升官 綠色:健康

紅色和粉紅色則是招人緣,單身的要用粉紅色招桃花

老闆問我比較想要什麼? 我答:都想要~~哈哈

阿沙力的老闆就都幫我搭到滿載

看來就殺很大的老闆,居然有一雙巧手

離開時,還相互祝賀新春發財,真的很妙~~呵

 

 

這年貨大街賣的東西還真不少,除了南北乾貨

連鮮花都來了吔!

醬子放在腳踏車上,還真令人有買的衝動

 

 

 

 

瞎逛的行程結束,又要開始嚐美食

來到第四站「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8

 

 

這個網路上狂推的店家,人客還真不少

還好有人來接應我了,不然還真快吃不下了

先試了有名的碗粿,很Q但是口味太淡了點

不是很合想想的味口說

再試試這的魚焿,就還滿對味的

魚焿還滿新鮮Q彈的,可惜只吃的下二顆

 

接下一個點之前,東延哥推薦了「葡吉食品」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1F

 

 

匆匆的跳下車幫我買了一個羅宋

看來普普通通,和我常吃的沒二樣

回到家一吃,真是好吃極了說

因為底部烤的十分香脆,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去挑挑

 

 

第五站是手工製的「連得堂餅家」

地址:台南市崇安街54

 

 

一人限購二包的手工餅乾,到底有多好吃?

現場除了二種口味可以買以外,其它的要預訂

而預訂已經排到五月了~~真誇張

食後心得:真的超讚!難怪生意好!

咬下去就卡滋卡滋的清脆聲,果然紮實好口感

店裡還有製做餅乾的老機器,努力生產美味

 

第六站來的是「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72

約到了超級大忙人LiLi姐,先來個擁抱加拍照啦!

接著就是相互比瘦的走進窄門

 

 

哈~這裡難怪會變景點,胖一點的想去還真難

店家可真是有創意,連名字都取的妙極

老舊的房舍加添創意,就有了新生命

裝潢和餐點不特別,純賣妙趣和fu

 

 

閒聊了一個小時,忙人又得回去忙

把二個閒人留著繼續閒嗑牙

LiLi說下次叫我要先預約,別臨時來

天啊~那不是比連得堂手工餅還難約

不過要不是她的督促,想想還不會開車呢!

終於是完成開車去台南找她的承諾囉!

 

第七站則是來到有名的「花園夜市」了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

(每週四、六、日,夜間)

 

 

先到「二師兄古早味」點好魯味,以免等會人潮太多

 

 

還好有先這麼點,因為真的好多人啊!

都快擠不進去了說

 

 

接著到「四草蚵仔煎」

 

 

想想不吃蚵仔,所以點了蝦仁煎

食材都很新鮮,吃來不會太油

忽然想到,這種小吃為什麼只有夜市才有賣?

大概是吃來比較有氣氛吧!

 

然後又到「統大碳烤雞排」,滿滿的排隊人潮啊~

讓我差點錯過了這個超級美味呢!

 

 

店家還要出動排隊的鍊條,就知道生意有夠好

 

 

先炸再碳烤的雞排,好吃的原因就是醬汁了

看來不起眼的雞排,一入口可是香味具全

而店家剁肉的手法,可以用秒來計

這張可是好不容易用傻瓜拍N次才成功的

 

 

這家想想真的超推的,不過真的要早點來

據前後左右的人說八點來就要等超久的了

我相信,因為我買完就比剛剛多了二倍的人潮

這次才等十分鐘,真是萬幸啦!

 

接著來到的台灣第一菇的「香酥杏鮑菇」

 

 

東延哥推薦了綜合菇,可以一次吃完好味道

粉沒有很厚,所以還是菇味四溢

店家另外給了一包自製的泰式酸辣醬

老闆說這一味可是自己調的,外面沒得買

還說可以沾著吃統大雞排,真是好康報報

酸酸甜甜的果真是個好醬來的

讓我可以一味好幾吃,讚啦~

到了尾聲,天氣也開始冷了

為了感謝陪了大半天吃吃喝喝的東延哥

特地買了杯杏仁茶來補補他微咳的氣管

這攤的「鳳姐杏仁茶」喝來濃厚

冷天喝上一杯還挺舒服的呢!

 

 

就醬子暖暖的開回高雄,結束這臨時的旅程

哇~~吃了幾樣了!? 大家自己數吧!

 

 

延伸閱讀:台南「台江生態文化園區」一日遊

     府城美食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