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表演班的第三十九回作品「合法犯罪」

這是部推理劇,算是舞台劇的大突破

又是二個戲劇大腕同台飆戲,心裡很是期待

好久沒看屏風的舞台劇了,現在不像以前那麼茫盲忙了

總算有時間吸收一些文藝氣息

加上這次是好友大方請客,當然就不客氣啦~

七點就到了至德堂前集合,已經人一堆了

等人的同時,當然先買本說明書

這次憑票根還可現場換一個文件夾呢!

 

 

 

好多人搶著拍布板,我當然也要把握機會

一堆人等著拍,害我不好意思了

不然好想站在修哥和寶哥的中間拍呢~

 

 

屏風的水準一向很好,所以看的人好多

這場應該是滿座,因為買的時候就沒啥位子了

這次是坐第二十排,還是有點遠

希望下次的友情贊助可以再多一點

開場了,相機也要收起來了~~嗚

沒法和大家分享看所有的精彩

也因為太精彩了,我想我也沒法抽空拍吧!

只好把說明書裡的照片讓大家想像囉~

 

 

故事是從遊樂園偷拍開始,延伸出一個雙殺命案

寶哥和修哥都是警察,更有姻親關係

寶哥為了保護女兒的名譽,到遊樂園談判

而歹徒早就中毒,卻讓寶哥誤認為自己失手打死

佯裝報案後,屍體卻不見了

原來真兇為了掩飾犯行,藏屍並偷走了證物

加上所有劇中的人物都為了自己關心的人說謊

添加了故事的玄疑度和複雜度

 

 

 

當然真相會有大白的一天

修哥發現寶哥涉及命案時的橋段

寶哥跪在地上磕頭,要修哥網開一面

哭喊著:「我25年的時間都在打擊犯罪」

面對一個即將退休的好哥們犯錯時,內心的交戰

我心裡也跟著二個主角一樣掙扎了起來

感染著劇情的糾結和衝擊

這大概就是舞台劇的魅力所在

把觀眾的情緒帶到劇情裡,感受它的內涵

 

 

 

而令我很感動的一幕是接近尾聲的時候

因為所有人並不知道有寶哥誤殺的這一段

即便寶哥不殺,那壞人也是一樣會死

所以修哥就決定包庇自己好哥們

並稱寶哥的誤殺是屬於合法犯罪

正當兩人都鬆了一口氣時

兩人的對話內容全被警員小杰給聽到了

小杰認為犯罪就是犯罪,沒有合不合法

而修哥告訴他,真相不一定要大白,目的達成就可以

修哥和小杰的對話,宛若天使與惡魔的爭辯

在將近五分鐘的激辯中,全場是安靜的

我猜大家心裡應該和我一樣在想相同的問題吧!

 

 

編劇想要呈現道德裡的自私和人性裡看不見的黑

真的很成功,很令人感動

一個小小舞台,卻能上演著十幾幕的場景

將近三小時的演出,一點都沒冷場,笑聲連連

流暢度會令人咋舌,而舞台設計真要給他用力拍拍手

起承轉合,前後呼應的劇情,真的少看一刻都不行

很不自覺的跟著推敲兇手是誰

到了謝幕的時候,所有人都很用力給演員掌聲

尤其國修老師出場謝幕時,掌聲更是熱烈

我也拍紅了手,真有股想掉淚的感覺

這戲,演的可真是好!

劇情是緊湊的!震撼是大的!感動是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