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到哪就走的衝動,想想終於去學開車了

呵~這個決定嚇壞了一堆人,包括自己

 

開玩笑的問:你打算增加交通事故率嗎?

很認真的問:你怎麼可能是不會開車!?

 

是啊!我真的不會開車嘛!

但一堆人都以為我會,而且很殺的那種

 

但舉凡要放鬆的我都不會,例如:開車、游泳...

所以從報名完就失眠了,衝動早被龐大的恐懼壓過

回想早早以前有朋友要教我開車的情景

才握住方向盤就不斷發抖,之後……就再沒勇氣學

雖然一到冬天或下雨天我都會興起這個念頭

直到開課前,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放棄

但好不容易有勇氣去報名了,這種衝動也不知要等多久

所以決定給自己一點信心,就當做是膽量進階訓練好了

 

又白目的同時去報名電腦課程,時間超不夠用

腦袋都塞滿電腦語法,筆試資料只好不斷延後

一晃眼,居然到了要考試日期了

大腦裡只有偶爾翻看交通號誌的印象

當教練又說最近筆試沒過的人不少,我就很擔心

加上電腦作業一堆,都消化不完,壓力更沉重了!

考駕照的前一天晚上,在家不斷的反覆線上模擬測驗

心裡又不斷的想我的程式還沒設計好

怎麼每件事都做不完,真的超想哭的~~

雖然朋友說,不要想一次就考過,壓力才不會太大

可惜在這方面,本人可是超有潔癖的力求完美

 

天亮了,抱著十分緊張的心情參加筆試

以為考場應該很安靜,結果十分吵鬧,害我更緊張

答完題目,心裡有點灰,因為有些題目我是猜的

當螢幕上顯示出「合格」時,真的超開心的!

頭上彷彿有一群小天使在飛舞般

不過接著就要等路考了,又緊張了

看著有人真的壓線沒過,心情開始七上八下

輪到我的時候,真的好緊張喔~~

 

因為不會放鬆,所以只好練習了整整五周

聽教練說有人才來練過三次~~()

OS:我真的沒天份

勤能補拙的土法鍊鋼,讓我順利的完成路考

終於讓我領到我以為這輩子不會有的汽車駕照

之後就要開始拗一下好心人報名當副駕

讓我快快成為趴趴走一族!!

 

 

 

想想的學車日記:

 

98/10/30

今天下午去報名學開車了,當場填了報名表繳了照片,還到附近的體檢中心體檢,全部一次完成,真難想像,我報名了吔...

 

98/11/02

明天就要去駕訓班了,卻一直好想去退掉,真是太糟糕了,報名的興奮這麼快就消失了,可是好怕自己一上車就發抖,失眠二天了,到底要不要去學呢?

 

98/11/03

原來第一堂課只是看看教學影片,害我擔心的半死,不過又要擔心到明天了,真是太沒用了啊!剛剛看的什麼檔的,好像記不太住說。

 

98/11/04

今天終於第一次學車,踩剎車踩到腳都快抽筋了,下了車覺得有點"掰咖"的感覺,現在右腳還是酸到不行~~

 

98/11/06

學了三天,還是超緊繃的,教練說我把1300的車開成像拖拉庫一樣,唉~~我就是沒有放鬆的天分,雖然每天的進度都有完成,可是腳一樣酸到不行><"

 

98/11/10

今天學車退步了,教練有點生氣,因為不斷的壓線,不知為什麼還是很緊張,老是出錯><"

昨天朋友說我真的太過緊張了,就當是騎機車一樣就好,我今天就特別想了一下這二者的差別,真的很不同的。

 

98/11/11

呼~~今天練的還不錯,自己開了一圈喔!倒車入庫不太會出包了,路邊停車還是不太準,後來教練又多教了S形,整個開始手打結兼線三條 ><"

 

98/11/18

今天學車可以到考照區開了,不過還是有壓線,警示音讓我緊張了一下,上坡時也有點手忙腳亂的,教練一下車我就開始慌亂緊繃,真是要命~~

 

98/11/24

今天學車時,教練和我都嚇到了,我被加速中的車子嚇到,而教練是被我重踩油門嚇到;大概是嚇過頭了,之後居然都沒壓線~~~真是好累又好笑的一天。

 

98/11/25

今天的道路駕駛真的把我嚇死了,胃都快抽筋了,我才開不到40心跳就快到200,後面的車不是按喇叭就是超我的車,要不是有教練坐在旁邊,我想我真的卡在路中間了,天啊~~好恐怖啊!!下車後還一直發抖,胃還一直揪著,真的好害怕,第一次有想放棄的念頭~~嗚!!

發現自己很膽小,很容易緊張,只是一直都掩飾的很好。

 

98/11/29

今天和朋友去練開車,雖然周圍幾乎都沒車了,我還是只能開到2040左右啊~轉彎也習慣性緊張的踩剎車,還是很緊繃,朋友要我改掉死抓方向盤的缺點和有點速度的前進,我想...要再等自己膽子變大一點吧!

和朋友聊上次他說和騎機車一樣的事,很認真的分析二者的不同,只差沒寫SWOT分析出來,他笑的半死,說我還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不過他也開始懂得我的認真,不是只要考到駕照而己,也懂我的緊張,不是說說而己。

 

98/12/01

今天教練帶我開車去加油,大概自己有去練一下車,加油站又很近,所以沒有上次那麼害怕,不過要出加油站要過馬路時,有點小驚嚇了一下,還是很怕車。

 

98/12/02

下周要筆試了,我快擠不出腦袋去背了,想哭好累

 

98/12/07

日子好快,明天就要考駕照了,希望有好運氣,現在最擔心筆試會出鎚,呼~~~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不斷反覆的看筆試的講義和做線上測驗,真的好想哭哦~~

因為我的電腦程式還沒寫完,版型沒畫,配置圖沒畫,好想睡又不能睡,若沒考過,就更想哭了~~~

 

98/12/08

太開心了今天終於有驚無險的把駕照給考回來了鬆了一大口氣~~~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