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收到的一個mail,是潘婷的公益廣告短篇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看到流浪藝人的表演後

懷揣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姐姐的不屑與打擊

當她再度遇到流浪藝人時,他問她:你還有再學小提琴嗎?

她難過的用手語比: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流浪藝人告訴她:為什麼...你要和別人一樣?

音樂...是可以看見的,閉上妳的雙眼,你就會看見它。

 

所以小女孩開始很努力的學習,並參加的音樂競賽。

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雇人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

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

讓妹妹無法演出,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

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

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

 

看了這個廣告,心裡是震撼的

因為曾經我也一直努力和別人一樣

一樣的汲汲營營、一樣的帶著面具、一樣的壓抑真實的自己

我不知道和別人一樣有什麼好? 甚至是為了什麼?

我只知道為了和別人一樣,必須選擇失去自我

也許...我的驕傲,不准許我沒了自我

或者是,和別人一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於是...我選擇做回自己

不想被人情世故牽制,不逢迎拍馬搏上位

這個決定讓我失去了很多別人認為的好機會

但是我想...我這麼努力的呼吸,應該是為了自己才對

別人的不認同就讓它去吧!

至少我還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