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去了四趟,可別以為我是去shopping敗金的,我可是為了勘察各地美食而去滴哦!香港的美食是融合各國的風味,除了有傳統的口味,更有一些創意料理,喜愛美食的我,只好一次又一次的淪陷其中,好滿足我的口腹之欲了!好在香港很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飛行,可以把時間統統都用在吃喝玩樂上,光想就high了。

 

         想去香港玩透透,不建議跟團,自助行比較能玩到精髓之處,雖然費用會高一點,但是得到的回憶可是滿滿哦!^^

 

         香港分九龍和香港兩大島,來回可搭地鐵或渡輪(搭地鐵每站之間約二分鐘就到,過海那站也才六分鐘),所以住宿在九龍會比較便宜一點,飯店要找離地鐵站近一點的,把腳力省下來逛逛這個城市,因為在那裡要找到休閒椅是很困難的,這點是我覺得香港人很懂得賺觀光客錢的重點,我總是在走累的時候發現前方就有間咖啡廳or速食店之類的,讓你不得不消費一下,我懷疑他們連腳程上限都精算過?

 

        尖沙嘴道是九龍的主要道路,兩旁大大小小的商家用不同方法吸引你進去消費,更有全港最大的購物中心“海港城”,真是少點自制力都不行,但對我來說這兒就吸引我的還是“糖朝”和“阿二靚湯”這二家鋪子,尤其是“糖朝“賣的粥品和甜品,讓我每次都要去吃個兩三回,真的真的很正點!

  

         想街上隨意逛逛後可走到的藝術館、太空館、文化中心參觀,也可順便到港邊的星光大道走走,若又想嚐嚐美食,太空館旁的“映月樓”也是不錯的選擇,在香港飲茶是要收茶錢的,從一大早到晚餐都提供,你時間夠多的話,可點壼茶叫幾樣點心慢慢,體會這忙碌都市中的悠閒。

  

         若不想找餐廳,你可試試路邊的小攤販,有咖哩魚丸臭豆腐港式滷味等,那的做法和台灣的不大一樣,臭豆腐是一大塊不切的,想美美的吃恐怕很難,而滷味則是全部都滷好等你買,和咱們這先點再滷是不同的,唉~人家連小吃攤都效率十足,果然生活步調夠快。

  

         基本上,好吃的地方太多了,寫也寫不完,有機會自己去嚐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