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黑人小孩在公園裏玩耍

 

他看到一個賣氣球的老人,手裏拿著五顏六色的氣球

 

有黃色、白色、紅色、藍色……惟獨不見黑色的氣球

 

黑人小孩納悶地問:為什麼沒有黑色的氣球呢?

 

老人聽了,將手中的氣球鬆手一放,氣球冉冉上升

 

這時候,老人回過頭來對小孩說:

 

親愛的孩子,氣球能不能升空,不在於它的顏色,

 

而在於它裏面有沒有氣。

 

黑人小孩聽完老人的話,得到很大的啟示。

 

這個小孩長大後,成了黑人民運的領袖

 

他就是馬丁‧路德‧金

 

 

~小馬丁‧路德‧金是多麼的善問~

 

他問的是一個與自己膚色有著密切關係的問題

 

他關心著一隻黑色氣球的命運

 

他希望一個飄飛的夢想

 

同樣不要冷落了那個有著特殊膚色的群體

 

 

~賣氣球的老人是多麼的善答~

 

他告訴這個無比看重尊嚴的黑人小孩

 

不必刻意盯著自己皮膚的顏色

 

只要你擁有了心氣骨氣志氣浩氣

 

你就必能為自己贏得廣闊無垠的長空

 

 

 

這是朋友分享的一個小故事,每個人得到的啟示都不同

 

而我看到的是對人的尊重,而且無差別的尊重

 

可惜很難有人可以做的到,我自己也不能百分百的能做到

 

不過我想我至少比一般人多幾個%

 

之前年輕跑業務的時候因緣際會之下跑了一些傷殘機構

 

第一次見面,說不怕是騙人的

 

可是我知道這不是他們天生的,而且都是好人

 

所以我給自己一分鐘去調適,也很順利的成交了

 

因為他們說,從來沒有人看到他們沒有面露異色的

 

意外讓他們的外貌多是縫縫補補的,被嚇到的人多點

 

但我只是當他們是一般人交談,也相談甚歡

 

讓他們很開心,雖然他們大多是走出別人異樣眼光的人

 

但是多少還是再意別人的反應,若換成我,我也一樣

 

所以人是多需要別人尊重的一種生物

 

不論人種、不論性別、不論種族,都是一樣的

 

很喜歡human這個英文單字,無差別的單字

 

雖然有人和我說用human這個單字很沒禮貌,疏離感很大

 

又如何?至少我很尊重human,不論哪一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