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這次的部落格討論話題是"談談自己下廚時的糗事"

讓我回想到自己第一次的下廚經驗

因為小時候媽媽常常二三分鐘就隨手炒出香噴噴的炒飯

所以那時就覺得炒飯是很簡單的料理

話說那時本想大展身手讓朋友嚐嚐手藝

沒想到朋友卻說:........這炒飯怎麼沒放鹽 ?

我道:炒飯不是加醬油就會鹹了,還要放鹽嗎?

朋友:你......居然連炒飯要放鹽都不知道,難怪連水餃都沒熟也上桌了

從那時開始我就滿排斥下廚的,因為光這件事就被笑了一個月

不過後來有陣子在家當 "櫻櫻美代子",忽然對熬湯有了興趣

但是因為不太會看食譜,所以不是少放這個就是少放那個的

可是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煮(因為真的太閒了

最後是我家老媽受不了,拜託我不要再煮了

因為我整整一星期都煮同樣的菜色,熬同一種湯

她都吃到怕了,重點是沒一個味道是對的!

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滿爆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